GangSejong

九 胧夜

“对不起,首领正在开会。除岚守大人外,其余闲杂人等均不得进入大空特区。”塔梅里克依旧站得笔直,手势与言辞满是明确拒绝。

山本武环顾四周,除雷之特区外,所有的官邸都是大门紧闭。首领的大空特区两侧过道上则密密麻麻站满了侍卫。他用竹刀敲了下肩胛,打了个哈哈,“嘛,我是雨守,也是近侍之一,不算闲杂人等吧。” 

“对不起,雨守大人,首领特意下达了指示,雨守大人不得入内。”

“……”山本有些郁闷,纲这是怎么了。“算了,算了。塔梅里克先生,首领开完会,麻烦喊我一声。”他斜靠在雾之特区的墙壁上,抱起竹刀,闭目养神。

“是的,雨守大人。”塔梅里克行了个礼。他很清楚那不过是句客套话。以山本武杀手的直觉与敏锐,别说是首领开完会从特区走出来,哪怕是飞只苍蝇进去,都无法逃过他的感知。

山本武自己都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了晚上。眼看月已高悬,可大空特区的门依然紧闭。纲不会出事了吧……山本下意识怀疑。嗐,怎么会,首领是如此强大而坚忍的人,更别说,另一名近侍正寸步不离贴身保护着他。估计,是事情过于庞杂。确实,期间还有三次,巴吉尔送了些文件进去。

山本忽然想到雨部还有事情要自己处理,整整一天没有与下属联络。可眼下有些头晕眼花,毕竟从前天开始,就没像样吃过东西,也只在昨天飞行途中极为不舒服地打了个盹。想到这里,他把竹刀架在肩膀上,往楼梯方向走去。

云之特区的门毫无征兆打开了。

山本几乎是条件反射般面露凶色,将剑持在左手,摒息凝神,怒目朝向黑黢黢的云之特区门洞。

云雀感觉到强烈的杀气,略作迟疑,却依旧不着痕迹地哼了一声。

“做什么!”山本的声音低沉中蕴含着愤懑,有如火山爆发前大地的悲鸣。

“我对弱者没兴趣。”狭长的凤眸,冰蓝的虹膜,如诡谲的万华镜,折射出的除了傲视一切的自信与强大,还有面前山本脆弱的倒影。

“我劝你不要想搞什么小动作。上一次,我的刀背放过了你,不过不会有下一次了。”山本毫不客气地威胁道。

“哇哦。这么说话,真让我受用。”云雀似乎并不想多搭理这位雨守,他独自走到栏杆边,望着大空特区,微微翘起嘴角,似乎沉溺在某种令人中毒的回忆之中。“没被打服帖吗?”

山本站在原地,周身的皮肤体察到的则是滚烫的热油浇淋而下的刺痛。有些事,大脑会忘记,但身体不会。冷汗,如深暗梦境中的鬼魅,毫无知觉又深刻如斯的在他的额角渗出,继而流淌过他刚毅的眉梢。

“我只认可值得认可的东西,也只贯彻自己的正义。首领,家族,羁绊,只有我承认时,才有意义。”夜岚吹过,云雀的短发有些晃动。

“我会盯紧你的。”仅仅是言语来往,未见唇枪舌剑,却如历经生死搏杀,转而已经是冷汗涔涔。山本很清楚,自己又一次败了,面对纲最强大的守护者,自己终究是有着某种心理阴影。他不甘地收起竹刀,悻悻碎步下楼。方至中庭,又听到楼上传来云雀沉稳到令人压抑的声音。

“我在并盛中学的屋顶,看着你打了三年棒球,就像现在这样俯视着你,关注着你的每次失败与每次胜利。我很想承认你对力量及胜利的执着。那时候的你虽然还是只草食动物,但也远比现在的你强大。”

“不必将你的那一套强加在我的身上,我从来不是为了挑战更强大的人而活着的,我只想静静守着他。你觉得你是攻伐无数的胜利者,是能不断打败强者的王者,那便是了,无所谓。你要玩你的孤傲,秀你的实力,也无所谓。对于家族的事情是跟进也好,阻挠也罢,我都不在乎。但你只要再敢对纲露出你的利爪,我会亲手把你的翅膀扯断。”山本抬头仰望云雀,眼中露出莹绿色的不祥色彩,“不惜一切代价。”

 

“部长大人。请您上车。”罗格毕恭毕敬地在轿车旁等着山本武。此时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不远处海面在月光照耀下泛起粼粼波光。山本站在总部大门口,享受着这难得的清净。

简妮妲忽然发来讯息,“部长大人,自称朝利组的人求见。”

山本皱了皱眉,极不客气地应道:“我早说过不想跟他们再有任何来往。让他们赶紧滚。”

“是的,部长大人。”

山本重重叹了口气,紧握的右拳指关节嘎吱作响。他察觉到些许异动,举目望去,却见不远处一列黑色车队开了进来,当中那辆车,车头还有意大利国旗在飘扬。

“政府的人?……不对。”山本示意手下不要轻举妄动,径自走了过去。

车子停在了坡道下方,身着深灰色西服的人从车内涌了出来,在两旁隔出密不透风的人墙。

“呐,是门外顾问到了吗?”山本快走两步,可身边立刻围起了五六人,用枪指着他。

“门外顾问首领,你的人真是不懂与别人融洽相处的方法呢。”山本停住了脚步,可没有扔下武器的意思。

中间那辆车的车门被打开了,一名身披斗篷的女子走了出来。两边的车也陆续下来四人,穿了一身黑西服。

女子走到山本的近前,摘下护目镜,瞪了眼山本,“我还以为是谁那么大胆子,没头没脑直接冲了进来。原来是沢田最没用的手下。”

“什么嘛,说话也太刻薄了,拉尔。”山本笑嘻嘻的顶了一句。

拉尔·米尔其,现任彭格列门外顾问首领。沢田纲吉上任之后,沢田家光便顺理成章退出了门外顾问组织,由最为年长也最为精干的拉尔·米尔其接任首领一职。巴吉尔则加入了彭格列家族,成为秘书处的秘书长,直接统筹各项内务,并兼任沢田纲吉的机要秘书。

“小鬼,找我有事?门外顾问组织可不接受守护者的讯问。我直接对彭格列家族及沢田负责。”拉尔别过脸去。

“别喊小鬼小鬼的,你我现在看起来的年纪也差不了多少。你喊我小鬼,不怕暴露真实年龄吗?”山本依然是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

“……沢田在等我,我没工夫跟你开玩笑。”拉尔戴上了护目镜,身后的四名门外顾问成员也跟了上来,有些迟疑地看着山本武。

“需要我矫正你们打招呼的方式吗?”山本忽然变了眼神,眼瞳闪出莹绿色的凶光,在晦暗的灯光下有如恶狼一般,那些围住他的门外顾问警卫立刻感觉到了可怕的杀气贯穿全身,不由得四肢颤抖,纷纷后退。

“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山本武,你想让我向沢田提议关你禁闭吗?攻击门外顾问,罪行都够得上家法处置了!”拉尔朗声威胁道。说实话,刚才那一瞬间她自己都差点慌了神。

“有哪个黑手党人喜欢被别人用枪顶住呢?那毕竟是不经过你同意就可以夺走你生命的东西。”山本表演了一秒钟变脸,又挠着头笑了起来,“不过你的部下倒是反应挺快的,不管是保护他们的首领,还是保护他们自己。总能在最短时间内作出最正确的判断。好厉害。”

“就你这样冲击门外顾问首领,他们随时可以要你的命。”

“啊哈哈。我学得怎么样,语气温和的讽刺法。这不是Comsubin的必修课吗?”山本笑得更开心了。

拉尔哭笑不得。所有守护者里她最搞不懂的就是山本武,她知道狱寺隼人脾气急躁,蓝波·波维诺性格懒散,笹川了平直来直去,云雀恭弥桀骜孤高,六道骸则是个千真万确不折不扣童叟无欺如假包换的大变态。唯独山本武,也不知道他是少根筋,还是神经病,或者说是多重人格。有时候严肃的脸上能摔死苍蝇,忽然就又开始继续那莫名其妙自娱自乐的蠢笑,只有偶然间现出的锐利眼神才能将他和世人所说的“冥武者”挂钩。

“嘛嘛,说到Comsubin,可乐尼洛他现在还好吧。”

“啊,他啊。哼。”拉尔的嘴角微微上扬,“好的很。又跑去部队了,说是依旧去当教官,还是做了什么NATO的参谋。当兵当傻了,一天不摸枪不舒服。”

“时常不回家的话,你在家里也放些枪啊炮的给他玩,不就行了?”

“我放了。每次都在考虑用哪柄枪痛揍他一顿。”

山本的嘴角不自觉的抽搐了两下。看来可乐尼洛的婚后生活还是一团乱麻。他又看了一眼拉尔身后的四人,凑近拉尔低声问道:“那个人,没有来吗?”

拉尔忽然警觉起来,她扬起左手,用藏在袖口中的机关炮对准了山本的侧脸,再一次发出了威胁,“山本武,不该问的不要乱问。”

“啊哈哈……抱歉抱歉。一晃也两三年没见了,所以我特意过来打个招呼。毕竟这么多年来,我也一直受你的照顾啊,拉尔大姐。”

“我不记得照顾过你。要谢就去谢Reborn。那可是他……”拉尔说完这句话,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便一扯斗篷,头也不回朝里走去。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