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gSejong

十四 离群头狼

雨部部长的专车如潜行的水蛇,在漆黑的公路上疾驰着。

山本与了平面对面坐着。两个人各有心事,维持了良久的一言不发。

了平总算从失去妹妹的巨大痛楚中暂时缓过了神,他有些困惑的问对面的雨守:“山本,你能帮我我很感激。但是沢田是不会同意的。”

“啊,纲也有他的难处。其实他很早在意京子,也很在意前辈。”山本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不过,自己珍视的东西,还得有自己来守护。前辈也是这么想的不是吗?”

“虽然沢田越来越像个Boss样,可是我是极限的知道的,他一直是那个沢田。”了平自言自语了一阵,又低头向山本道,“对不起,山本。把你牵扯了进来。我太冲动了……”

“你不用过分担心,前辈。纲不是那样的人。他……很珍视我们,不希望我们受伤。但是他不能给其他人造成口实,所以他接受你的臂镯并不是真的要驱逐你,只要我们平安归队,纲一定会既往不咎的。这次行动,他也只能在官样文章上保持缄默而不能批准。”山本安慰了平道。

“沢田是真的同意了?”了平虽然带着疑问,不过他很快就相信了山本。

“嗯。他……部分同意了。”山本含糊其辞的蒙混了过去。他摸了一下耳机,对着话筒另一端下达了命令:“今晚23点,雨部驻地所有雨部属员全部在准备室集合。”

末了,他下达了另一个指示:“帮我接通加百罗涅的迪诺先生……对,我知道这是违反规则的,我只是出于私交,并不是找迪诺先生谈公事。”

 

雨部驻地,准备室。

了平已经被安排睡下了。雨部的报告中提到了虽然堂本夫妇先后遇害,但是两个孩子依然在,所以,了平改变了想法,不再想要用他的拳头把卡鲁卡沙给粉碎殆尽,而是想要把外甥接到自己可以尽力保护他们的地方,虽然他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做一个好哥哥了,但是他依然有做好舅舅的机会。山本告诉他一切都会在明晨准备妥当。

山本武此刻正失神的倚靠在准备室的门旁,目光有些涣散,茫然看着身旁的下属一名接着一名走进准备室,站到了自己面前。时雨金时不知何时被丢在了一旁。

雨部在驻地的人员包括B级干部含各司司长与警卫组长共五人,C、D级干部含机要秘书、中层干部三十三人,E、F级战斗员与警卫员共七十九人,全部汇集在这里。他们不明白雨守此刻召集他们前来所为何事。

罗格有些忧心的朝着山本递了个眼色。

山本没有反应。

罗格感觉到了一丝异样。少年时的他被这个男人从黑街解救出来,出于对这个男人的感恩与崇拜,他宣誓了效忠,从毛头小子成长为雨部的高级干部,任劳任怨舍生忘死跟随这个男人已经是第八年,深知哪怕是风吹草动,都足以撩拨他敏感的神经,激发出他杀手的本能。看来,连年的工作与坚守,持续的暗杀与遇袭,让自己所仰望的雨守衰老的步伐迈到了时针之前。

山本却在此时,站直了身子,走向自己的下属。脚步依然稳健,没有一丝声响,不负冥武者之名。宝蓝色的吊坠从他健硕的脖颈上倒悬下来,随着他的脚步左右摇晃,如象征着时之旅者永不倦怠的钟摆图腾。他缓缓走过每一名下属的身边,不时侧过头,仔细端详着,好似一匹年迈的头狼,在自己的狼群中昂首阔步却无声无息地逡巡着,为了找到心仪的继任者,或者潜在的背叛者。

“事发突然,时间紧急,恕我不能一一向诸位解释清楚。这是我工作的错失。首先我很明确的告诉大家,这次行动,是我私人的意愿。也就是说,这是一场没有彭格列任何一位上级授权的行动,风险极大。即便成功,也可能无法再回到彭格列。所以,在座诸位如果不愿意参加这次某种意义上来说铁定失败的行动,现在可以立即解散。只是抱歉……”山本一脚挑起墙角的时雨金时,继而踹向刀柄,锐利的太刀在坚硬的水磨石上划出一道纤细而深邃的伤痕,伴随着强烈的斗气在室内乱窜。“到明晨我出发为止,你们将被采取强制措施。之后,会有新任的负责人来接管你们。”

众人面面相觑,躁动了大概2分钟,无一人退场。

“不需要那么多人,十人左右足够。而且禁止B级干部参与。”山本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从容,不管发生任何事,这位雨部部长总是能镇静地安排一切。属员们也早已习惯自家部长的种种安排,继而全身心投入其中,不掺杂一丝疑虑。

经历了一阵细声而漫长的讨论,大部分人都离开了准备室。留下的只有警卫组长罗格,机要秘书简妮妲,还有四名D级干部,两名E级战斗员。

“罗格,你是B级干部。”山本冷峻的看着自己的警卫组长。

“部长大人,其他五部的警卫组长,都是C级,属下的B级是因为部长大人的赏识。而且,我身为您的贴身警卫,实在无法让您独涉险境。这是我们讨论后的最佳阵容,都是雨部最出色的搭档,属下自以为,与部长大人的配合也是一流。至于简妮妲,她执意要参加,提供技术支援,所以我们也就同意了。”罗格是这么汇报的。

山本拒绝的念头,在看到罗格寸步不让的神情后,如遇见阳光的朝露般悄然消散了。他略带赞许的点了点头,又回头对身边留下的八人道:“我得再强调一遍。只要听完我的计划,你们就断然没有回到彭格列的可能,即便可以逃出生天,也必须在两个世界的缝隙中度完余生。而且,很有可能不会得到任何回报。”

坚定的八张脸,甚至不带有一丝倦意,半点畏缩。对他们而言,与雨守共赴生死,就是至高的荣耀。

山本闭上了眼,又倚靠回墙壁,喉结上下滑动着,带着某种刻意与迟疑开了口,“下面是重点,明晨7点,我们即将飞赴开罗,参与一场解救行动。雨部一直以来的职责是侦查与搜集情报,对于战斗,我们远逊于岚部与雾部,这一点我很清楚,不过诸位都是雨部的精英与最强战斗力,我相信一定会成功的。在出发之前,还有几件事要做。”

山本已经无暇再说其他。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好一切,部署完整个计划。

 

第二天早晨8点刚过,迪诺提早1个小时达到雨部驻地。

“山本呢?”他匆匆闯进雨部的驻地,太过于紧张,差点滑了一跤,还好罗马里奥眼尖手快,把自家Boss扶住。

“部长大人在1小时前就出发了。这是他留下给您的东西。”一名雨部干部把一个匣子交给了迪诺。

“山本这是准备做什么!”已经年近不惑的迪诺,穿着的依然是昨天会见师弟时的那身西服,有些起皱,金色的头发与唇须上还沾着露水,这是连夜赶路风尘仆仆的证明。昨晚山本以私人名义找到他,说劳烦他明天早上9点到雨部驻地,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他协商。本已离开西西里返回罗马的迪诺连口水都没顾上喝就折返了回来,可没料到的是,山本给他的时间居然晚了2个小时。

他就是为了把这个匣子交给迪诺。

匣子是雾属性的,这意味着只有大空炎与雾炎可以解锁,雨部无人能打开。迪诺将这枚小巧的盒子攥在手中,不解的发问:“你们的部长有什么话留给我吗?”

“迪诺先生,部长大人说想请您帮忙,把这个匣子交给我们的首领。”

“山本不能自己交给阿纲吗?”

这名干部低下了头。

“快点告诉我!山本到底去了哪!”迪诺几乎是拍着桌子在对雨部属员咆哮。

“对不起,部长大人的事情,我无权透露。”

迪诺气的差点晕过去,“你们的部长去送死,你们还不许我去救?”

“……”那名干部的脸涨的通红,可依旧不肯松口,“部长大人告诉了我们他似乎要做出一些不利于组织的事,他是私自行动的。另外,虽然我们也很想让您去救部长,不过他没有对我们透露有关行动的任何具体内容。”

“不好。”迪诺回过头去对部下喊道:“伊万!伊万!接着,拿着我的凭证赶紧去彭格列总部把东西交给阿纲,就是彭格列十世!不要怕,他是个很和善的人。”接着又转向罗马里奥:“有没办法找到蛛丝马迹?坐船很容易被追上或者发现,他们一定是坐的飞机!跟我去彭格列的机场!”他又对已经跑出去的伊万喊道:“伊万,伊万!让彭格列十世无论如何给我一个许可让我调查机场,如果你搞不定那我自己联络他!”

 

加百罗涅的车正驶向阿尔卡莫北郊。迪诺则在与自己的师弟通话。

“阿纲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山本让我……”

“匣子我拿到了。迪诺先生,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急吼吼的?”纲吉对自己这位快四十岁的师兄依然如此风风火火到处乱闯的做派实在不感冒。

“你的守护者私自行动,你问我怎么了?”迪诺气急败坏的反诘道。

“是指山本和笹川前辈吗?……这件事我知道。”

“……原来还不止山本?”迪诺扶额,“他们是你的守护者,你居然都漠不关心?”

“迪诺先生,我不知道你为何会对我有这样的非难。我很在意他们的感受,你一直是清楚的。正因为太在意,我才默许了他们这次行动……”

“你还没明白吗阿纲!山本为什么要把盒子交给我,他为什么不亲手交给你!”迪诺一把推开递手帕让自己擦汗的波诺,瞪眼示意他别打岔。

“我也觉得很奇怪啊。”纲吉显然还没有搞清楚状况。“不过既然笹川前辈和山本在一起,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山本一直在外面乱杀人,给我惹事,老有些不明就里的人说彭格列又不讲江湖规矩之类,我也习惯了。”

“他们去了几个人,行动危险吗,有计划吗,有支援吗?算了。我已经到阿尔卡莫机场了。阿纲,给我一个授权吧,我来帮你调查清楚这件事,帮你把山本和了平带回来。”迪诺抬腕看了看表,已经接近10点。

机场门口警卫森严,迪诺顾不上那么多,径直把车停在正门口,快步走了过去,对着警卫出示他的凭证,“我是彭格列同盟家族加百罗涅的十代首领迪诺·加百罗涅,彭格列十世有许可给我,允许我暂时调查机场与使用飞机的权限。所以请诸位配合我。”

“哼。”熟悉的冷笑从机场门口另一辆车内传出。旁边的彭格列云部属员恭敬的打开了车门,一名典型东方相貌的美男子从车内走了出来,乌黑的中短发,夹杂着一丝白。

“恭……恭弥?”迪诺认出了来者。“好……好久不见了。你从日本回来了吗?”

“专程赶来阿尔卡莫,就为了问好?”云雀诡异一笑,拿出了浮萍拐。

“等,等等,恭弥!”迪诺赶紧伸出双手阻拦,“我现在有很紧急的事情要办,等办完了再与你战斗可以吗?”

“看来即便是现在你依然有自信可以赢过我。”云雀说着,甩开了浮萍拐上的链鞭。

“Boss,这如何是好。”罗马里奥紧张地似乎又多了好些白头发。

迪诺无语。他拿出鞭子,摆开架势。

可云雀却一反常态的收起了武器,回转过身,“这样赢你,无趣了些。等你回来后,再安心跟我一战。”

迪诺一愣。

“说起来,云部属员有报告称早晨7点有一架飞机飞往了埃及开罗。左边机库外停机坪上那三架飞机都加满了油。这些事情,不如给我调查清楚。还有,记得把那个弱者带回来,不管死的活的,我要亲自整顿风纪。”言毕,将武器甩给身后的随从,略略整理一下衣服,返回了车内。

“啊……谢谢,恭弥。”迪诺感激地望着云部的车,旋即又转身喊道,“波诺,罗马里奥,上车,带上你们的战斗员往左边机库开!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

“好的,Boss!”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