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gSejong

一二一

如果在这个世界,这个时代,询问任何稍稍见过世面的人,这个世界上最为美丽的地方是哪里,十有八九会告诉你,那是在旧大陆的南端,风暴洋的彼岸,张扬着着欲望与潮流的风帆,名冠天下的不夜之城,天堂湾。

对于普通人而言,这里是法外之地。曾经是穷山恶水的贫瘠滩涂,却在以极低的价格出卖后,成为不受任何一国的管辖,乃至超脱于“霓光议会”秩序以外的乐园。在这里,没有律法,更没有道德,有的只是彻夜通明的灯火,芬芳醉人的酒水,恣意释放的欲想,散发着体香的年轻胴体,挥霍不尽的金元,危险而迷人的圆月烟土与蓑菪茶,以及在全湾二十二处剧场永不停歇上映的歌剧舞剧。

目睹过提坦首都黑天鹅城的工业先驱之景,徜徉于圣城印墨托的庄严瑰丽琉璃砖瓦,流连在神龙帝国首都上京的万重宫阙,沉醉于帕拉黛丝的四季宜人花草繁盛,却终究不及这座夜明珠璀璨光华之万一。方圆一百余里的大都会,却拥有几乎全世界各地的建筑,高耸的奥日教圣塔,肃穆的希姆库斯教堂,曲径通幽的神龙园林,靠海而作的纯白翡翠港石屋,圆顶的米德维会堂,成排成列的尖顶木屋,飞檐斗拱的宫台廊牙,甚至还有那早已毁灭于七年前,“霓光议会”授权之下那场灭国战争的金盏花公国标志性的天守阁。这让人不得不怀疑,这座城的主宰,是否有某种特殊的收集癖,要将整个世界都收纳进这座城一般。

而城市最中央,则是全世界最大的剧院“布鲁图斯”,金碧辉煌,极尽奢靡,有人称,如果你带上一把小刀,去刮栏杆上的金粉,偷窃所得都足够下半辈子衣食无忧。然而这座华美壮丽的剧院,就连达官显贵都不能随意进场:高昂的票价,最严密的安保,以及最具才华,最富有表演天赋的台上演员,包括“色欲之罪”在内。

在这里,你能够看到全世界所有被禁的剧目,无论尺度多大,无论布景多繁复,无论篇章多冗长,无论多偏僻多稀有多猎奇,想要一睹“色欲之罪”风采的观众,总能找到一出令他满意的剧目,深陷其中,欲罢不能;这里没有历史的掩埋,没有宗教的禁忌,也没有三六九等的阶级分层,更没有停业的布告牌,除了阵阵高企的掌声,绕梁三日的余音,回味无穷的演绎之外,就只剩下金币接连掉进钱箱的悦耳响动。

可正对着剧院,那条笔直,宽阔,平整的姬路大道尽头,却坐落着世界上最大最高的教堂,永恒教堂。这里的教士,恐怕是唯一不受“色欲之罪”控制的人群了。他们昼夜不停做着祷告,不断擦拭着巨幅彩窗和大理石神像,对所有迎来客往的信徒都以希姆库斯般的教礼相待,暮鼓晨钟,未有一日荒废,空旷的主殿,稀稀落落坐着前来祷告的天主教徒,或许他们的到来,根本不是为纵欲忏悔,而是将这座宏伟的殿堂,作为自己天堂湾之旅的最后一站,留作纪念,仅此而已。

神性,忏悔,罪愆,祷告,自省,沉思,对于在这座不夜城恣意狂欢的游客而言,是完全不需要的。

这座繁华都市的面貌,好似缓缓舒展的画卷般由小及大展示在纲吉一行的面前时,即便见识过毓芙琉森的脂粉浓香与车水马龙,纲吉依旧显得吃惊不已。

“Kufufu……那就是天堂湾啊,魔术师的禁区。”希克斯举高右手,信标指环上的雾炎正缓缓释放,却坚定地指向那座都会,“我们追赶了好几百里了,难道真的是天堂湾么……M.M临死前告诉我的……”

“真是的,还有你进不去的地方吗?”狱寺坐在马车最前口,紧挨着驾车的笹川了平,替纲吉挡着腥咸的海风。

“天堂湾虽大,却没有容得下马戏团的空地。更何况,天堂湾的主人只允许所谓的高级艺术存在于这种城市。说起来,在他看来,人体艺术也是高级艺术的一种呢,Kufufu……”

纲吉听得面红耳赤,他不由得蜷缩了腿脚,往蓝波身边躲了躲。京子也露出一丝尴尬。

马车忽然减速,渐渐停住了。纲吉身子一歪,差点撞到狱寺怀里。

“喂!你会不会驾驭挽马啊,草坪头!”狱寺气呼呼地朝外吼道。

“别吵了狱寺。是我让了平停下来的。”

“啊,我确实听到了让我停下来的声音,这才极限地拉住……对了,你是谁啊章鱼头,为什么在我的车上?”修士回过头,一脸茫然望着脸已经涨成猪肝色的狱寺。

京子不由得噗哧笑出声来,可旋即又深深担忧,哥哥的脸盲症,应该是幼年时为了救自己被紫衣卫踹到了石头上,大脑受了伤。可穷尽自己的医学所知,却没有任何行之有效的疗法。她用眼角余光瞥过蓝波惺忪的面庞,心里的疑惑就更为浓厚了。

“在我们前面不远处有敌人。”Reborn的声音通过他的觉醒能力传递而来,“看衣着,都是天堂湾的打手。”

“Kufufu……离着天堂湾还有十几里,就被发现了嘛……”

“不是这样的,希克斯。是你的计策被幻骑士察觉了。”车顶的Reborn已经察觉到了异常:携带武器赶往此处的敌人,夹杂着大量玄甲骷髅,那是幻骑士觉醒能力所制造的分身。

“我可不接受这样的说法呢,侏儒。”

Reborn在细致计算对方的人数,“到底他的上级在不在天堂湾尚不知晓,说不定是故意把我们引来……”

“我说了,他绝对没有察觉。M.M亲口告诉我,玛蒙就在天堂湾。”

“骸,我有个想法。”纲吉忍不住打断魔术师与Reborn的争执,“可以麻烦你用‘森罗’先潜入天堂湾吗?这对你来说不算难事吧。”纲吉说着,将空炎玉拿到魔术师面前,“带着它去找玛蒙吧。”

“哦呀。你不怕我带着S级炎玉独自潜逃吗?这可是让‘七圣杰’……‘六圣杰’都垂涎三尺的至高空炎玉呀!”

“阿纲,别废话了。敌人就快到了。炎玉不能离开你的视线,这是彭格列一世的东西!”Reborn从车顶跃下,用刚刚装填完子弹的左轮手枪对准魔术师的眉心,“带着阿纲一起去,快。蓝波,保护京子。了平,狱寺,你们跟我来。”

 

幻骑士仔细摩挲着手上那柄被了平生生砸断的长剑,心有余悸。那个棕发少年,在新大陆和比安奇在一起时,不过是空炎小鬼,可现在,即便自己使用觉醒能力,依旧难以匹敌。

他又端详起从魔术师手里抢来的那枚戒指来,这枚戒指果然有鬼,让比安奇和棕发小鬼追到了这里。他们是冲着“赌徒之王”来的么?幻骑士诡谲一笑,如果是,那便再好不过了,回望这座繁华的都市,此时此刻,有两名SDS镇守于此,别说是比安奇,即便是游侠之王复活,也未必能占到什么便宜。

说到游侠之王……幻骑士的脸色凝重起来。他抬起眼眉,眺望着远处被大批打手劫杀的马车,却意外感觉到某种巨大的力量在靠近。

刹那间,白发青年从远处山头高高跃起,旋即架起背着的吉他,重重弹了个音。雷炎压缩空气制造的音爆将其推出老长一段,巨大的声响如同炸雷般响彻整片天空。不多时,那人稳稳落在地上,却满身是血。

幻骑士不由得睁大了眼,“伦迦……大人?”

伦迦单膝跪地,靠着那柄沉重的吉他勉强支撑起身体,咬着牙侧目望着幻骑士,又开始用宣叙调般的格令娓娓道:“帮我杀了后面那个家伙……”

“后面……哪个家伙。您这是去了哪里,既然回到了天堂湾,那‘风月之王’自然会庇护你的。”幻骑士冷冷道。

“啧啧啧……不知道……他很强……”伦迦直起身子,朝着幻骑士道:“啧啧……你背叛过那么多人,只有玛蒙大人肯收留你……要是让后面那家伙进入天堂湾,说不定会坏玛蒙大人的事……你想清楚了……呃!”

光洁但泛着浓重血腥味的长剑忽然架在伦迦的脖子上,幻骑士阴沉道:“说的一套一套的,但说到底你不过就是怕死而已。”

“啧啧……你不怕死。”伦迦面带嘲讽,“落日镇那一剑背刺,真是精彩。玛蒙大人为了买这一剑,花了一千贝。”

“快滚去给你的主子复命吧,失败者。居然会把敌人引来。”幻骑士说着,点燃了那枚A级雾戒,身形渐渐模糊,露出黑色盔甲,腰间的四柄长剑也合二为一,变为漆黑的幻剑,“A级雾戒……这力量……啊,如果玛蒙大人愿意将‘心络’赏赐给我,哈哈哈哈!”

伦迦惊惧于幻骑士的炎压,他赶忙跃下城楼,朝着天堂湾腹地奔逃而去。幻骑士高举幻剑,点燃了额前的雾炎,胸口的云炎,右眼的雷炎。

“从影子中醒来吧,幻影武士们!”

幻骑士脚下的影子开始变得躁动不安,如沸腾的污淖朝外翻涌,不多时,影子扩散为巨大的骷髅状,无数黑色的骷髅伸出手骨,趴着光与影的边缘爬出那可怕的虚空。

幻骑士自己都惊住了,他分明感觉到,背后就是深渊万丈。他甚至不敢回头去看。自己的幻影武士,何时具有了这种可怕的力量……与这漆黑的炎?

他感觉到左眼开始灼烧,剧烈的疼痛让他不由得喊出声来。他痛苦地跪倒在地,而身后,无数漆黑骷髅手持同样的幻剑,不断往外涌动着。

啊!这是何等可怕的力量!狂躁,跃动,源源不断!幻骑士兴奋地狂笑起来,不知是因为欣喜,还是痛苦。他将覆盖在左眼上的手掌拿开,黑色火焰渐渐熄灭,这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有如此深不可测的魔力?如果现在再让他遇到那个棕发空炎小子,一定教他横尸当场!

我正想测试一下,这股力量到底有多么可怕!正巧,有合适的人选送上门来了!幻骑士朝着方才伦迦跃出的山崖望去,身穿便服的“灰雕”首席,正俯视着脚下那些黑黢黢的亡灵。山岚吹起他的衣服下摆,猎猎作响,双手持着的黑色浮萍拐,真往下滴着血,毫无疑问,那正是伦迦的。

“去吧,幻影武士们……撕碎他。”

幻骑士将幻剑指向云雀恭弥,那些骷髅齐刷刷抬头望去,须臾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朝着云雀袭去。骷髅的速度有些超乎云雀的预料,百多米高的山崖,它们只在半山腰稍蹬树下,便来到了云雀身旁,两具骷髅朝着云雀的方向同时挥斩而来。云雀高高跃起,骷髅互相劈碎了对方,怪啸着溃灭了,化作一片漆黑的火焰。

云雀尚未落地,便感觉到身后另一具骷髅袭击而来,他横过拐去挡,可骷髅的力量居然如此巨大,他只觉得手臂发麻,整个人被劈砍下来,迅速坠落。多年的战斗经验,让他迅速调整身姿,将左手拐死死插在崖壁。精钢制成的拐在山石上划出一连串火星,这才让自己勉强落地。可他并未有喘息之机,四面八方的骷髅便涌了上来,瞬间将他淹没。

延绵不绝的精钢锁链从浮萍拐末端探出,随着灰雕首席不断旋转的身姿席卷起浓厚的云炎风暴,一面增殖着锁链,一面将围拢而来的骷髅尽数击退。云雀望着那些飘散的黑色火焰,在四周如鬼火般游荡,最终汇入那篇黑色阴影的海洋,须臾重生,又是一句崭新的骷髅。

真是令人作呕的能力……

忽然,一柄长剑从锁链间隙中直直刺入,云雀一惊,凝聚云炎伸腿踹开那柄剑,巨大的力量将他掀翻,倒撞在山崖上,腾起无数尘土。那是幻骑士从某具骷髅的阴影中闪现而出,直接对云雀发动了攻击。见并未得手,幻骑士再次没入阴影之中,伺机而动。

六柄黑色幻剑同时扎向云雀栽倒的山崖,可怕的力量居然将山石劈开一条巨大的裂缝,一时间飞沙走石。云雀早已锁链护体腾跃而起,擦拭着嘴角的血迹。此时此刻,他额前已经燃起了云炎。

所有骷髅都朝向云雀抬起头,几乎同时举起手中剑,从各个不同方向朝着云雀投掷而去。云雀用左拐勒住右拐的锁链端头,朝下释放出大量云炎,附着着云炎的锁链将幻剑逼退,可剑群凝聚的阴影之中,幻骑士猛然闪出,朝着云雀的心口再次刺去。

一时间,血花四溅。

云雀咬着牙,左手已经放开浮萍拐,死死握住那距离心口不到一寸的剑身。幻骑士怪笑数声,背后突然又爬出一具骷髅,朝着云雀斫去。

死气炎碰撞的巨大冲击破,将幻骑士与云雀恭弥均弹开老远。烟雾渐渐散去,云炎却越发峥嵘起来。云雀的额前,心口与右眼均燃起死气炎,同样,他释放了觉醒能力。

“哈,哈哈哈!!”幻骑士由骷髅簇拥着从影子中探出半个身子,“最为憎恨炎禀赋者的提坦王国,国王最信任的宫廷男爵,居然也是炎禀赋者,而且,还是觉醒者!!何等讽刺啊!!”

“我可以放开手脚,将你咬杀了。这里不是黑天鹅城,我也不需要束手束脚。”云雀说着,闭上左眼,右眼眼白再次浸润了不自然的黄色。

幻骑士所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在云雀看来,自己在阴影中蛰伏的一举一动,都在云雀眼中,偷袭,已然不可能。他只是故伎重施,没入阴影,在那些黑色骷髅中不断折跃,向云雀逼近。摒息,凝神,出剑!

可没等他再次探头,凝聚了高炎压云炎的浮萍拐却抢先一步重重抡了下来,幻骑士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砸碎了头盔,连带头骨都砸塌了一角。他吃痛地朝后倒向阴影,再次隐藏身形。

接二连三,启用7^3的云雀恭弥变得神勇无比,那些原先能与他过过手的骷髅,此刻却脆弱不堪,单手使拐,所到之处,黑色骷髅尽数破溃。

幻骑士觉得情况不妙,“灰雕”首席,到底是个怎样的魔鬼!他居然仅仅凭借天赋与那对平平无奇的拐子,将拥有A级雾戒的自己打得满地找牙。诚然,目前的形势,自己完全可以全身而退,但他实在痴迷于这种全新的力量:那枚戒指,似乎正给予他源源不断的力量,而没有指环的云雀,并不可能耗得过自己。

不到一刻钟时间,云雀已经将骷髅全部打散。他甩干净右手拐上的火焰,四下观望那些漂浮着的黑火。

“不要挣扎了,就在这里被我咬杀吧。”

幻骑士在积蓄力量。那些黑色火焰,依旧具有极强的破坏力,而其凝聚出的骷髅近乎无限。就算眼前这头魔兽的战斗力再强,也不可能同时对付比方才多一百倍的敌人吧!

“我知道你的底细,幻骑士。”云雀收起右手拐的锁链,眼神中依旧是警惕与不屑,“你原先是‘黑曜’的一名魔术师,可在使玛蒙一举成名的那场根津与斯库瓦罗的对决后,你追随了玛蒙,从此成为他的暗哨。明面上,你通过根津铜八郎接触到了鹰司诚悟这个最喜欢守弟子的‘风卷流’掌门人并跟随他学习剑技,可暗地里一直在金盏花公国卧底,直到……‘黑曜’来到金盏花,沢田奈奈最后一次演出。”

“那和你有什么关系?!”幻骑士忍不住喊出声来。云雀快步奔去,照准幻骑士的方向又是重重一击,幻骑士横剑格挡,却被打断了幻剑,不得不再次遁入阴影。

“你依靠在‘黑曜’工作过的身份,许诺沢田家光,帮他找到沢田奈奈。可在落日镇,你偷袭了他,负伤的‘游侠之王’就这样,被随后赶到的敌人杀害。而你,则获得了玛蒙的大笔资助,也因此组建了‘鬣蜥佣兵团’,成为贝尔菲戈尔手下的鹰犬。精彩的人生。”

“你还真是喜欢揭人短处啊。不过,天堂湾,就是你的死地了!醒来吧,我的幻影武士们!!!”

黑色火焰顿时卷起数丈高的烈焰风暴,无数黑色骷髅啸叫着冲出旋风,朝着云雀冲来,一时之间,遮天蔽日。

云雀却没有挪动分毫,他用脚尖挑起方才落在地上的左拐锁链,猛力往回一收。

层层叠叠的云炎,编制为最精密的牢笼,将幻骑士所在的旋风团团捆住。

“封禁。”

下个瞬间,无数黑色骷髅同时碎裂,化作黑色火焰,继而消失不见;而烈焰风暴也同时消失,露出幻骑士的身形。他还没来得及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便被迅速收紧的锁链结结实实绑死了。

“你这混蛋!”幻骑士不断挣扎着,可那完全是徒劳的。无论他如何努力,右手食指的那枚戒指却始终无法点燃火焰。“怎么回事?我的雾炎……?!”

他这才想起,在半空中,云雀腾出左手挡住自己那一剑时,左拐是盘旋着甩出去的。那些下坠的锁链,本就盘成环形,掉落在地,而灰雕首席其实早就在那上面附着了云炎。

自己终究是大意了,光顾着注意对方没有佩戴戒指,没有仔细考虑对方的觉醒能力是什么!此时此刻,自己完全使用不了任何死气炎能力,又被锁链重重绑缚,和废人没有两样。他重重摔倒在第,用力挣扎着,望见云雀恭弥不断逼近的身影,口中喃喃道:“云雀男爵……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做你的手下!我会从‘灰雕’最基层做起,我会誓死效忠于你……还有你的国王!!我会把玛蒙和贝尔菲戈尔的秘密全都告诉你!!还有……还有,还有密涅瓦小姐,我知道她在哪里,我知道!!相信我!!!请务必相信我啊!!”

“你的话,比那些小动物死前的哀嚎还要难听。我说过,我会将你咬杀!”

云雀说着,将右拐高高举过头顶,然后照准幻骑士的后脑,猛力抡了下去。

评论
热度(12)